close
          【風華婚禮即期播放 】拜轎、緣粉、過火、破煞...入洞房 上午9點車隊抵達夫家,前導車燃炮通知表示歡迎,這頭氣氛和剛剛很不同, 男方依照習俗由男童,雙手捧紅漆喜盤,內放兩個大蜜柑(橘),用紅紙圈起,來到新娘禮車前,開車門請新娘下車,俗稱?裝潢y拜轎』,這時我用手撫摸蜜柑,並將蜜柑位置對調,然後放一個紅包壓在蜜柑下。 老公和媒人先下車,媒人準備八卦米篩及鉛粉(俗稱緣粉),老公來到禮車門前。媒人和老公一同扶我下車 負債整合,媒人手拿米篩,遮在我們兩人頭頂,一起進入大門。 來到大門前,媒人放下米篩,先進門,邊撒鉛粉邊唸:「人未到,緣先到,入大廳,得人緣」,大廳門檻前需置火盆(烘爐,內燃木炭)及瓦片,當火勢正 ARMANI旺時,我右腳跨過火爐,再踩破瓦片,俗稱『過火與破煞』,當下超怕瓦片踩不破,而且事前還得特別交代伴娘千萬別因為怕裙襬被火燒到而將我的白紗拉到屁股…(這點真的要小心,不然就會多了養眼的照片了)。 我們進入大 售屋網廳後,上樓由公公和叔叔陪同祭拜祖先,面對佛祖先神案,男左女右並排而立,先拜仙佛,再拜祖先,公公這時口中念著「家中某人今日成親,祈求列仙祖保佑五世其昌、家和事興。」 這時大神經的叔叔還將香差錯位置,鬧了笑話。 9點20分, 酒店經紀拜堂完畢後,因為時辰未到所以選擇先下樓行奉茶禮,男方親戚一一坐在客廳,而我雙手捧茶盤在媒人帶領下,一一向男方親戚敬茶並稱呼,粗神經的媒人不僅常叫錯親戚,連該給的喝茶禮都沒叫我拿,最後是親戚自己主動到箱子裡拿…,不過紅包可沒漏收喔。 關鍵字排名 蓋著頭紗的我已經熱的滿身大汗,而且蓋著頭紗奉茶真的很怪,時辰雖到但吉時還得在晚一點比較好所以我們就需慢點再進洞房,這個粗神經的媒人超堅持,終於奉完茶,吉時到便可以上樓進洞房了。 (奉茶時狗仔隊們互拍) (精心準備奉茶禮-澳洲綿羊油保養組) 9點35分,可以 酒店兼職進洞房了,洞房內預擺兩張椅子,椅子上舖一件新郎的黑色長褲,褲子下放銅幣或紙幣,新郎新娘進入洞房後,並肩而坐,象徵夫妻一體、榮辱與共、有財有庫。 可能是因為老公本身屬龍,所以沒有依習俗另外請一位生肖屬龍之男童,在新房床上翻滾,這項工作就交由老公脫鞋在床上走跳一圈。媒 G2000人在旁唸吉祥語:「翻落舖,生查埔,翻過來,生秀才,翻過去,生進士」,俗稱『翻舖』。 翻舖後就可以掀頭紗了,老公很專業的以慢動作雙手將我的頭紗往上掀開,讓婚攝方便拍攝。 接著由男方女長輩-老公的姑姑,盛一碗湯圓進新房,餵我們吃,俗稱「吃圓仔湯」,象徵甜蜜圓滿。 9點45分,休息片刻?長灘島嵺畯抴N在新祕DORIS和婚攝TED的鼓吹下到她覺得很有感覺的紅沙發進行寫真集拍攝。 (玩的很起勁的年輕辣媽新祕-DORIS) (沒穿我們特別準備禮服的小花童...) 經過一陣玩耍,10點依照計劃得事先前往飯店進行彩排及換裝了,出發前男女雙方迎親人員合照,緊張時刻即將到來。 【註】以上婚禮紀錄由TED掌鏡、梳妝為DORIS 。 東森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27hsfw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